潋滟桃花狐

沉迷年下小狼狗攻
猫咪美人受 潋滟桃花一世醉
铭茗之中 易心桓绕kkw
瀚海阑干百丈冰

【一路辉煌】小拉的心路历程(下·上)

   接下来就是东海二期项目采购设备方案了 这次老马和老韩抢在宋运辉前面提前准备好了方案 想揽权 结果宋运辉不同意(没想到吧😉) 又想到了股权换设备的方案 采用合资建厂 以设备入股的方式 上级应该能同意 结果小拉你又不同意 擎等着被我们小辉打脸吧哈哈哈哈哈  你说你咋老扯小辉后腿呢😂(打从你第一次和小辉杠没杠赢后 从此就再也没有劝动过小辉 反而一次次为爱妥协🙊bushi)

  小辉第四次进部里找小拉 这回秘书直接带着小辉进来了 都没让等😀

小拉:快进来    小辉:路司长

小拉:什么时候到的 也不让我派车去接你 (到底你俩谁是领导❓还要派车去接😂)

小辉:都跑熟了 打黄面也很方便

小拉:走的时候 一定让我派车去送你(小拉你其实更想自己去送是不是🙈不是你俩聊就聊吧 手都握半天了咋还依依不舍的舍不得放下呢🐱)快坐 

小辉: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小拉:尝尝我这茶啊 上个月有朋友从浙江送过来的 最后一批秋茶 唇齿留芳 回甘生津 得慢慢品(说完就目不转睛的看着小辉 一副等夸又怕小辉不喜欢的模样🙈啧啧~)

小辉:我啊 不懂茶 但是好喝还是喝得出来的 确实香 

小拉:呐 拿着 我也不多 人家就给了两罐 见面分一半(听到小辉喜欢那叫一个开心呀😁 赶紧把之前准备好的拿给小辉 小拉你还记得你之前说过啥吗🙉)

小辉笑着回应:谢谢露丝(这里我得说一下 小辉为啥可以坦然的接受露丝送的东西 因为这是情义 关系好有啥好东西都想着你 但cky你收的是要小宋儿拿事业去换的利益 而且还要坐牢 这是本质的不同 你永远都不会懂🙄)

小拉(看到小辉收了才笑着说):没人的时候就叫我小拉 这个外号啊还是我插队的时候 知青给起的 那个时候我老是在出工之前背英语 总拉集体的后退 后来我跟他们说 我背的是恩格斯语录 他们全都傻眼了(呦~虽然总拉集体的后退 但我一直在追求进步 骄傲得嘞 是不是就等小辉夸你呢😏 )     小辉:要不怎么说知识改变力量  听了小辉的开心得嘞      小拉:对了 上个年度你们的生产任务 完成的非常好 我定的是增产百分之十 你直接完成了百分之二十 从产能上来说东海已经是国内一流水平了 部里要表彰你 这才把你请到北京来 (这一副与有荣焉的开心样😁)

小辉:这是东海全体职工的功劳

小拉:也没外人 说点实在的

小辉:我说的绝对是实事求是的话 东海一线的干部员工几乎整年都在加班 就连研发部的技术员都打散了充上前线 这一年东海是按打仗的标准在工作的 

小拉:那你们辛苦啦 这样 回头我给你们多争取点自主销售配额 你给一线的同志们也发发福利 

小辉:那我替大伙儿谢谢领导了 

小拉摆了摆手:噢 对了你们二期采购设备我又给你们多争取了一百万的外汇额度 这样一共就是一千六百万 够你们买设备的 为了东海和你我可算是两肋插刀了啊 (小拉看你这一副迫不及待邀功请赏滴亚子🙈 你还不知道吧 小辉就想要最好的设备 你那点钱根本就不够😄)

小辉:小拉 谢谢你为东海做的一切啊 只是我们选定的这批设备价格在两千三百万左右 

小拉笑:宋运辉同志 你不要野心太大 万里长征得一步一步走 你不要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嘛(小拉这我就得说说你了 你自己当初不也急着让东海跻身国内一流水平给小辉出难题吗 虽然难但小辉不仅答应你还超额完成了 现在小辉想迈的步子大一点你就说要一步一步走啦 你这忒不讲理了 哼~😾)      

小辉:小拉 你是内行领导 懂技术 更懂得行业布局 你的战略高度我一向敬佩 我以为你会支持我这个股权换设备的思路 

小拉:看在朋友的份上啊 你的这些高帽子我就受着(啧~其实心里早就美得冒泡了吧 装 你接着装)可是我有一个疑问 怎么就不能按照一个常规方案 主机从rb进口 国产化辅助设备 这怎么就不行呢 这不比你们一期的设备先进多了

小辉:东海上一期时正赶上jy 设备被迫全面国产化 产品质量和后续升级潜力都远没达到设计目标 我们这次去rb选定的技术设备 不仅要承担建设二期的作用 还要兼具补救一期短板的功能 但这批设备压到最低价也要在两千万以上 

小拉:你既然说我战略眼光高 我就当仁不让滴提醒你一句 有时候 适当的选择折中方案更有利于大局 

小辉:小拉 以你的眼界你应该很清楚 我们这次能够去rb采购设备 说明国内外的形势都在发生变化 (小拉点点头)中国正准备重新打开大门 我们今天可以采购rb设备 明天势必会有更多的海外企业带着他们精良先进的产品涌进中国 你我都清楚 这种趋势谁也无法阻挡 到时候 东海将面临严峻到无法想象的残酷竞争 我一定要选购最先进的昂贵设备 这是在未雨绸缪啊 

小拉点头:站在你的立场上 你的考虑不可谓不深入 但是从我的角度看 你的步子迈的太大了 (此时部里有人来给露丝送四衢化工的招股说明书 顺便有工作想和露丝汇报 问司长在吗 秘书你看向小拉关上的办公室笑的那么荡漾是几个意思🙈这睁眼说瞎话的功力我服了 还司长有个重要会议没开完 然后等人走了你就马上把说明书送进去了😳 我就知道小辉第一次来时你就是这么忽悠我们小辉的😌)

小辉:露丝 东海一期投产的时候您要求提高产量 虽然很多人不理解这个决定 但我还是执行了(来了来了我们小辉来跟你算账了😄) 因为你说要把东海建成全国一流的企业 只有把规模提上来才有能力积累科研经费和管理经验 

小拉:别人理解不理解不重要(也不需要他们理解 只要你理解就够了🙈)你怎么看

小辉:我认为你跟我一样都迫切的想把东海做大做强       小拉:这就对了 其实我知道背后一直有人在议论 说我老子明年要退了 (突然想到当初他没有把老路要退了这件事告诉小辉也是因为他有他的骄傲吧 所以宁可冒着有可能被小辉误会的风险以命令的形式让小辉执行 也没有去解释一句)我着急抓政绩 才大力支持东海并且拉拢你宋运辉当心腹 哼~笑话 我之所以投身化工领域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不想靠着家里的人脉关系 想靠着自己的努力实现理想 出身和家庭没法选 可我要走的路是自己选的(啊啊啊他俩认真谈理想的样子真帅🙈这种成年人的成熟的收着的表达情绪的顶级表演方式真的太让人舒适了😁)当然了 成年人谈理想 多少有点矫情(不 你俩老帅了 缸3请你们多多谈理想搞事业 一路辉煌给我冲鸭💪)可我这个插队时的落后分子还真就有那么一点理想主义色彩 

  小辉:你我出身 经历都不一样 但是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我们四方脑袋的小辉啊 在你把小拉当好朋友时他却早已栽进去了🙊bushi 心疼小拉一秒😂)或许就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理想都要不惜代价地想让中国化工赶上来 

小拉:可是理想从来都奢侈 要想坚持理想 你就得舍得为之付出代价(小拉我希望你记住今天说的话 不要打脸打的那么快🙈)

小辉:你说的这个代价 是不是你刚才所说的折中方案 要放弃我们那个股权换设备的计划

小拉:坐 最近这段时间 从部里到地方 都有打开国门引进外资的声音 不算主流 但不能忽视 

小辉:对这个声音你是什么态度 

小拉:我这个人你是清楚的 整个系统里也算是比较开化的 我不反对引进外资 但是东海不能作为试点 东海是系统里最年轻 也是最先进的 是部里乃至国家都很关注的重点企业 这样的企业不能变成试验田 一旦和外方产生纠纷 影响太大了 对于系统 对于部里 对于东海 包括你个人 都很不利

小辉:危机和机遇本身就是对立统一的 相比于东海在未来的竞争中彻底丧失优势 我宁愿冒点风险

小拉:这个风险你能承担 东海能吗(小拉你又惹我们小辉生气 最后还不是得你想办法来哄 你说你图啥😝)听我一句劝 趁着rb设备商 热乎劲还在 赶紧把设备采购方案定下来 就按常规操作采购核心设备 国产化辅助设备 这样对谁都好 

小辉:你这句话是作为路司长对下属企业的副厂长下行政命令还是小拉在劝他的朋友宋运辉(小拉你看你把我们小辉气的😐)

小拉:两重身份 都有 

小辉:那我只能回答 我会立足东海的实际情况按照可持续发展的方式进行工作 

小拉:那我也明确表个态(小拉我跟你讲你这样是要真香的👻)按照东海的实际情况采购设备是最好的选择 

小辉:路司长的建议我会认真深入地去分析(噗 ~果然我们小辉就是一个为理想奋斗的机器 高兴小拉 不高兴路司长 兼有事露丝无事路小第)但是东海未来最终的选择还需要部领导与东海厂领导班子集体决定 (哈哈哈玩脱了吧 小拉就那么看着小辉 又是生气愤怒又是委屈 小辉假装没看见 )

小拉:跟我来 (进门后就由着小辉慢慢去看他们的理想在国内的发展史)我们的化工企业从一穷二白走到今天 只有四十年时间 是无数前辈筚路蓝缕开拓出来的局面 而海外的化工巨头 动辄上百年历史 这之间的差距你清楚吗

小辉:你带我来看这些 是想跟我说什么

小拉:我是想告诉你 你想的那点东西跟我说的大局 根本就不在一个层面上 

小辉:那你说的这个大局是什么 

小拉:你也知道 开放是大势所趋 也许用不了两三年 我们就会和这些海外的化工巨头进行竞争 而这种竞争根本就没有公平可言 行业标准 知识产权 包括国际市场上的底层逻辑和法规都掌握在人家手里 人家玩这套东西都玩了一百多年了 我们就现在这个样子走出去 在人家制定的法规里去和人家竞争 到时候连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啊怎么办 你俩说的都好有道理 但我还是选小辉🙈)

小辉:对世界的认知 咱们没有分歧 

小拉:可是如何应对 分歧就大了 你想引进外资 用人家的资本和技术设备生产出所谓的先进产品去和人家的母公司母国进行竞争 如果这条路能走得通的话 第三世界就不会成为第三世界了 技术设备的标准都掌握在人家手里 是 人家可以给你一流的机器 你用上了 离不开了 人家随便在什么地方卡住你的脖子 你就得跪下求人 

小辉:采购设备也避免不了你说的这个种情况 如果人家真想作梗 售后环节照样可以做 你也说了 时代发展的主流 永远是合作共赢 

小拉:好 那你告诉我二期合作成功之后 体量是多少 跟yg石油 道达尔 美孚 洛达这些大公司比又是人家的多少分之一 

小辉:如果是按照这么说的话 国内没有能和他们抗衡的企业 

小拉:是 目前来说 的确没有 化工企业只有掌握上游能源材料 中游化工生产 下游销售网点 这些全产业链型模式才有可能在国际市场上生存下来 这些国际大公司每一家都是这样发展起来的 我说的大局 就是要把东海 滨城 长江这些企业都合并到一起 变成一个能和这些海外巨头抗衡的巨无霸 

小辉:可这些企业并不都是部里直属 有的隶属地方化工集团 有的属于其他部委 这个合并要跨的条块太多了 

小拉:四衢化工 下个月就挂牌了 由七家企业合并也跨过了不同的部委 不同的地方 

小辉:你是说 东海以后也有可能与其他的化工企业合并 

小拉点头:但是还没有提上议事日程 可是领导很关注这个操作思路 这种模式不但能够建成全产业的大型企业 还能避免不同部委 不同地方的重复建设 产能内耗 还能盘活很多原本已经僵死的企业 

小辉:确实 于国于民这都是一件好事 可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小拉:四衢化工合并的都是中小企业 而东海不同 重点企业影响的太多了 计划要和东海合并的也都是各地方各部委的利税大户 而且办手续走流程可能就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在领导们没有下最后的决定之前我不能告诉任何人(所以小辉不是任何别的人🙈)否则就会很被动 现在你知道我反对东海引进外资的真正原因了吧 东海一旦引进外资成功 企业性质就会发生变化 如果到时候再想合并重组 流程上就会非常麻烦 我们做这样一件大事 要解决的麻烦已经很多了(伸手拍了拍小辉的肩)自己人就不要再添麻烦了

小辉:小拉 也许未必是麻烦 目前这个合并计划还没有展开 也就是说东海至少有两到三年的时间可以发展 三年之后 合并计划开始 我可以保证把东海最优质的资产剥离出来 交给国家去组建大型化工集团 这一切只需要我在跟外商谈判的时候把出让的股权比例控制住 把股权回购条款合同细节做扎实 

小拉:你们连设备的价格都压不下来 凭什么就认为r方会在股权合作上会做出重大让步呢 你的初衷很好 可是再好的设想都得能落地 要想在国际市场上跟这些海外巨头博弈 你自己就要变成巨头(小辉不服气😕 没有继续说话)我没有说服你 对吗 

其实我原本可以用行政命令来否定你的提议 我完全没有这么做 就是因为欣赏你身上锐意进取的精神 不想伤害你的这股冲劲 我知道你很执着 但我希望你的这份执着用在对的地方 (卧槽 你俩这得聊了有四五个钟头吧 本来以为有这一章就能整理完了🙃(۩⊙o⊙۩)我选择死亡)小拉你自己没有说服小辉还给老徐打电话让老徐来劝小辉 可是你不知道吧 老徐支持小辉呦😂二比一你又输了🤓(哈哈哈哈哈老马不愧是骨灰级辉黑 对于小辉的政绩如数家珍 还非常了解他的决定 没错 就是不同意 小辉这一拖着不签采购合同 刚好和小拉组成小拖拉组合😂不过老马你们有一点搞错了 你们以为小辉和小拉闹的不愉快是小辉惹恼了小拉 所以小辉就没了部里的支持吗 哈哈哈哈你们没想到吧 是小拉惹得我们小辉很不愉快 所以不想理他 他还要靠老刘来给小辉传话探小辉的口风呢 看小辉消气了没有 这给老刘整的分析半天也整不明白到底是个嘛意思嘛 东海班子:小宋儿要不你跟露丝服个软把关系缓和一下 小辉:我都原谅他了你们还想怎样😾 啊老徐又给小辉带来了好消息 一个新的时代开启了 这是一个属于能人的时代 小辉是走在时代前沿的先驱者 有小辉带领东海你们就偷着乐吧 还阻止😒)欸?这就到了小拉要来东海视察了吗(其实是来给小辉道歉的 上次因为惹小辉生气连茶都忘了拿 这不赶紧拿上新的春茶给小辉送过来 我记得老刘带过话后 小拉应该给小辉打过电话吧 是我给快进过了还是我记错时间线了😂我这真是搞错了 来的是周司😜算了 我看看下次的见面时间线 反正我只整理他们见面的相关台词 电话的就不管了 看缘分吧 反正他俩肯定没少通电话)




ps:ヾ(°ー°ヾ)^?啊咧?我这是记岔了还是漏看了俩人的部分 看这情况我用六章都不一定能整理完啊🙃

评论(3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