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滟桃花狐

沉迷年下小狼狗攻
猫咪美人受 潋滟桃花一世醉
铭茗之中 易心桓绕kkw
瀚海阑干百丈冰

【IEI】一世三生

就算為愛成魔 相愛亦相隨

苏杭湄:

短篇一发完,IEI无差
文章不算原创,梗来源于多年前在贴吧看到的一篇东唐文叫《入戏^七夜》
——————————————————————
【一】
        夜风夹杂着血腥味擦过耳畔,长刃透着寒光,齐之侃奋力击杀了眼前的两个刺客,却也失了先机,眼看刀尖朝自己刺过来,他下意识闭眼,却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人一带,竟是蹇宾替他生生挡下了这一刀。


       狭长的伤口出现在蹇宾腰间,渗着鲜红的血液,齐之侃只觉得那抹鲜红映在眼中,让他一阵晕眩。


       “王上!” 


       齐之侃猛地从床上惊起,才意识到方才不过是一场噩梦,他大口喘着粗气,抚着胸口缓解自己的心悸。 


      “小齐,怎么了?”


      齐之侃的一番动作惊醒了身边的人。 他这才意识到床上还有一人,虽然夜色中看不见那人的脸,看不见他望着自己烟波微漾,可那温和唤自己名字的声音,却怎么也不会认错的。


       “王上…臣逾越…”齐之侃意识到自己竟是躺在君王身侧,心下惶恐,登时就要下去请罪,却被人一把拉住了胳臂。


       “小齐要往哪里去?”蹇宾的声音有些无奈,“你忘了,昨夜本王大宴群臣,你多饮了几杯,便在本王这宫里住下了。” 


       齐之侃顺着蹇宾的话回忆,只觉得自己对于昨晚的记忆混沌不堪,什么也想不起,看来真是如蹇宾所说,自己喝醉了,所以才不记得了。 


       蹇宾看他不动,也坐了起来,“小齐刚才是做噩梦了?”


       “臣梦见当年与王上遇上刺客,王上替我挡的那一刀…”齐之侃话音犹不稳,显然还未从梦里的惊悸反应过来。 


       “小齐,”蹇宾叹了口气,握住齐之侃放在自己身侧的手,“本王就在这,好好地在这,就在你身边。” 


       感觉到齐之侃浑身逐渐放松了下来,蹇宾侧身取过放置在床边的杯子,“来,小齐喝点水缓一缓。”


       齐之侃惶然地接过水杯,明知让蹇宾端水给他是大不敬,但水杯已递到面前他也只能惴惴地接了过来。杯壁的冰凉让他觉得有些陌生,但蹇宾给的他便不会怀疑,将杯中水一饮而尽,不知是错觉还是怎样,他总觉得口腔中有些淡淡的苦涩。 


       “此时离天亮还早,小齐躺下睡吧。”蹇宾的声音温温润润,带着暖意飘过来。


        “是。”齐之侃低着头乖乖应了声,跟着蹇宾躺了下来。 蹇宾握着他的手一直没有松开,齐之侃也不想挣脱,倦意袭来,就着这样的姿势他没多久就睡了过去。 


        听到耳畔均匀的呼吸声,蹇宾才缓缓地睁开眼,他将人往自己怀里挪了挪,在额头印了一个轻吻,感觉到齐之侃舒服地在自己怀里拱了拱,他脸上才终于露出笑意。


       有你在,我就安心了。



【二】
        他醒来时天已经大亮了,有些慵懒地掀开被子坐起身,这才发现自己的身边竟然已经空了,蓦地心里一惊。


       “大懒虫快点起来去上学啦!”穿着校服的男孩笑嘻嘻地出现在他门口,“再不起床就要迟到咯!” 


      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他从床上起来,揉了揉小孩的头:“今天东汉书院停课,你不记得啦?” 


      “蛤?有这回事吗?”刚才还趾高气扬的马超有点摸不着头脑,“我怎么不知道啊!”


      “昨天下午放学前班导说的啊,你当时肯定不是在跟张飞他们打闹,就是在睡觉,所以才没听到吧。”他轻轻敲了敲马超的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马超撅了撅嘴,他确实没想起来有这么一回事,一定是今天起得太早没睡饱,才会不够精神把这回事忘了。


       “反正已经被你闹起来了,走吧,去做早饭吃,你想吃什么?”赵云没看着马超在那苦思冥想,拉着人朝屋外走去,小孩一听有吃的自然也乖乖跟了过去。


       “诶对了,大哥跟会长他们呢?”看到偌大的客厅空空荡荡,马超忍不住问道。 


       “哦会长他们啊…会长是今天王允校长有事情找他,他一早就去学校了。”赵云一边拉开冰箱,“大哥和阿香还有羽和貂蝉都出门约会了,飞跟忠偷偷跟着说要去看他们放闪。” 


       “这样啊,”马超点了点头,“早知道我也要跟去看他们放闪啦!” 


       赵云不禁失笑,他踱着步子走过去,趁马超没反应过来忽然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我们可以自己放闪啊!”


        “威~偷袭犯规啦!”马超一边抱怨着,把赵云推回厨房,“快做饭去我要饿死了!”他嘴上倔强,可大眼睛里的笑意怎么也藏不住。


        赵云回到厨房,再抬头时就看到小孩已经坐在餐桌前托腮看着他了,亮晶晶的眼睛骨碌碌得转着,透着独有的活力和生机。 


       真想把你捧在手心里,与你相伴,何其幸运。

【三】
        巧克力,椰子水,草莓冰激凌……还有好多好多好吃地朝自己飞过来,陈奕夫砸吧了几下,眼看巧克力朝自己飞过来,他赶紧张嘴咬了下去,然后他就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嘶…”他捂着嘴倒抽了一口凉气,有些不甘心,原来是在做梦啊。 他记得自己约了苏嫚君在这家咖啡厅见面,大概是到得太早,自己居然趴在桌上睡着了。 


        他拿起桌上的饮料喝了一口,这才发现自己胳膊底下还压着两张电影票。 原来他还约了苏嫚君看电影啊……看来是刚刚美梦做的太好,连讨好女神的计划都忘了,不过话说回来,苏嫚君为什么还不来啊?


       他咬着吸管百无聊赖胡思乱想的时候,对面的位置忽然有人坐了下来,“小嫚君你来啦!”他兴奋地开口,抬起头才发现对面坐着的是一个陌生的男人,似乎因为他的话有些讶异。 


       “啊不好意思…”他讪讪地倒着歉,“我还以为是我女朋友来了…” 


      “没关系的,”对面的男子却温和地笑了笑:“你女朋友是苏嫚君吧?” 


      “你怎么知道啊?”陈奕夫惊诧地问道,他望着对面的男子,他正带着浅浅的笑意,一双好看的桃花眼里映的全是自己的影子。


       “我叫风涧澈,是苏馒君的高中学长,刚才我刚好在这附近碰见她,她让我转告你,她临时有事,不能过来了。” 


       “这样啊…”陈奕夫脸上明显露出失望的神色,他看了看桌上的电影票,“本来想约她一起看电影的。”


       “嗯…陈奕夫先生对吧,既然两张电影票你已经买好了,不知道我是否有幸能跟你一起去看这场电影呢?” 


        这样突然的邀约让陈奕夫大脑有点当机,眼前这个好看的男人说要和他一起看电影,可他们好像……还是陌生人吧。


        “我知道电影院旁边还有一家新开的甜品店,最近很有名,看完电影我请你吃甜品好不好?”风涧澈看着还有点纠结的陈奕夫,继续开口诱惑他。


       “好呀好呀!”果然一听到吃的,陈奕夫就丝毫都不犹豫了,他从座位上一跃站起来,“那我们快走吧,电影就要开场了!” 


       风涧澈看着笑出两个酒窝的陈奕夫,他从座位上起来就被对方拉着朝门外跑去,经过前台的时候正好看到邻桌有几个女孩想举起手机拍他们。 


        他不动声色地转了下身子挡住陈奕夫,让女孩们的快门拍不到他,她们似乎在议论什么,风涧澈隐隐听到了一句。 


       “那两个帅哥好眼熟啊,好像当年那个很火的台湾组合中的两个啊…”

【终】
        “喂Teddy啊,”Evan一边洗着菜,用脖子和肩膀夹住手机,“我们最近挺好的…” 


        电话那头的Teddy斟酌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易恩…怎么样了,大家都很关心他。” 


        Evan洗菜的动作一滞,接着说道:“易恩他很好,很乖,我们每天也很开心,你们不用担心的…” 


       那边Teddy似乎是轻轻叹了一声,才缓缓说道:“那就好,你们多保重。” 


      “谢谢,你们也是…先不说了我要做饭了,下次再聊…” 


        Evan擦过手刚刚挂了电话,一回头就看到易恩就站在厨房门口,“睡醒啦?” 


        易恩点点头,脸上还有种没睡醒的惺忪, “刚刚是小熊吗?” 


        “对,”Evan点点头似乎有些开心,他揉了揉易恩还没来得及梳理的头发,“他说大家都很想我们。”


        “是我让大家担心了…”易恩语气低了下来,他眨了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Evan,“Evan你会不会觉得我很麻烦啊,每天醒来都分不清楚自己是谁,还要你陪我…”他说着说着头慢慢垂下去吧,声音里带着一点呜咽。


        “怎么会,”Evan轻轻吻了一下易恩的额头,又将人拉进自己怀里抱住,“你怎么会是麻烦呢,每天陪着你我不知道有多幸福…” 


        Evan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最心惊胆战的日子,那时他们还在SpeXial,他和易恩每天一起拍戏,一起练舞,一起赶通告,两颗心渐渐相互吸引着。都是最美好的年纪,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然而媒体的追问,公司的打压,舆论的攻击让他们几乎四面树敌。他年龄大阅历也多些,咬着牙挺了过来。 


         可易恩却没那么幸运,那个单纯的孩子在一次次被攻击之后逐渐把自己封闭起来,最严重的时候还曾经想要吞食安眠药轻生,虽然抢救及时保住了生命,可醒来之后精神状况却一直不甚稳定。


       Evan知道这样下去,易恩早晚会再次崩溃,他不愿失去易恩,最终忍痛做了决定,他带着易恩找了一处偏僻少有人居的地方,买了房子定居下来,彻底退出了娱乐圈。


       少了外界的刺激,易恩的情况也慢慢好了起来,几年来虽然无法完全康复,但至少再也没动过轻生的念头。只是大约是早年的几部作品给他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他怎么也走不出那几个角色的影子。陈奕夫,齐之侃,马超,偶尔也会有程凤麟,咏宁,他的认知在每一个角色上兜兜转转,却鲜少有清醒的时候。


        “每天都要陪着我,扮演不同的角色,一定很累对不对…”易恩低着头抵在他怀里,努力抑制着眼睛里的一片湿热,“马振桓你这个笨蛋,大笨蛋…” 


       “是啊我是大笨蛋,还又老又笨,popo不可以嫌弃我哦!”Evan用手扣住易恩的额头紧了紧,“你还在我身边,我就知足了,真的。” 


         易恩的心被他的话猛地一剜,他闭上眼睛不住地点着头,再也抑制不住泪水奔涌而出,耳边又传来Evan的低语,印象里是他早年一首单曲里的歌词: 


        「就算为爱成魔 


                                 相爱亦相随」

评论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