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滟桃花狐

沉迷年下小狼狗攻
猫咪美人受 潋滟桃花一世醉
铭茗之中 易心桓绕kkw
瀚海阑干百丈冰

【空少 易恩 × 机长 Evan 互攻】云霄 (第二十六章)完结

再次推鄴閒太太的雲霄 超棒噠!太太加油!!!期待更多更好的新文

邺闲:

婚礼当天一大早,易柏辰就被从被子里掀了出来,五点多钟的样子,站在洗手台前迷迷糊糊的开始刷牙,等到收拾利索,看见挂在衣柜门上的西装时,才一个激灵彻底清醒。


 


他摸着熨帖的料子,连着心也跟着说不的平静,他隔着敞开的房门看爱人打电话,马振桓穿着修身的衬衣站在晨曦里,金黄的阳光倾斜在他栗色的发上,亦如他在飞机上第一次与他打的照面。


 


相识于青春年少,相爱于坎坷迷途,索性,谁都没有跟丢谁。


 


彭昱畅和熊梓淇没住在一起,所以熊老师接到人的时候已经晚了不少,小教堂已经迎来第一波亲友,易桓二人站在礼堂外侧,跟刚来的伟晋说话。


 


易柏辰抬头就看到熊梓淇肿着的眼圈,隔着三五米的距离就打趣他。


 


“怎么,熊老师出嫁还哭啦?”


 


“哭个屁,我爸昨天跟我啰嗦一宿的勤俭持家,我也是服了老爷子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远走他乡呢。”说着还应景的打了个哈欠。


 


彭昱畅那边靠着桌子剥鸡蛋,卷了个方巾就替他按在了眼睛上。


 


“爸说的没毛病,以后家里就靠你了。”他圆圆的脸上满是欢喜,瞳仁里装着的都是面前这个肿着眼睛的空少,想他几百个日夜没完没了的纠缠,他竟然就这么鬼迷心窍的上了贼船。


 


也不知缘分天订了,还是合该欠了他,仿佛恍惚间,就是白首。


 


这俩人旁若无人的看了好一会,还是马振桓堂姐到来才回过了神。


 


马卿雅一身典雅的紫罗兰,特意为这个场合画了精致的妆容,她挽着丈夫走过来,高兴地抱了抱两对新人,最后停在弟弟交花的领口,眼里有光在闪动。


 


“也算是苦尽甘来,付出一心终得报,我替你高兴。”她比他大了六岁,却觉得已经看遍了他人生的喜怒哀乐,那些疯狂的无动于衷的,绝望的渴望无助的,都在相叠的岁月里避无可避,他是她引以为豪的弟弟,也是她雪地里撇不开放不下的小孩,骨肉相缠,年年岁岁,朝朝暮暮。


 


一起来的还有马机长的大伯和大伯母,不同于马军国,马军生退休前任职在大学,一副亲近的学者模样,笑容爬满眼角,是真真正正由心底的欢喜。


 


新人将长辈们引到大厅里,妥帖的安排坐好,老一辈的人少见新式的婚礼,望着顶梁的雕花,开心的交谈着。


 


江月作为伴娘,毫无责任感的睡过了头,她踏踏的踩着鞋跟来拉李玉,死活不要伴郎,说是新郎已经四个,两个伴娘最合适不过。


 


小巧的裙摆,和着她新漂染的直发,活脱脱一个窈窕美人,看的李玉大叫“要弯要弯”。


 


不过南航弯的不计其数,多她一个也不嫌多。


 


隔着好远的距离,马振桓便看到步行而来的周小惠,一条熨帖的蓝色套裙,足见盛年的风情,想他曾经还不知死活的出言调戏过,就越发觉得遇见这对母子,当真是天注定。


 


周女士春光满面,过来就正了正儿子的领结,易柏辰高兴的弯没了眉眼,搂着她喊“妈妈”。


 


“哎呀我要肉麻死了。”她嘴里嫌弃,手上却不住的拍着儿子的后背,想他从前不过怀里的一个小不点,也让她哭哭闹闹的拉扯长大,如今孩子离枝独生,长成了棵真正的苍天大树,让她心里既高兴又酸楚。


 


周女士去拉一旁马振桓的手,跟儿子的五指叠在一处,没有谁像她一样清楚,他们几百个日夜的患难与共,生死相随的情谊,她尊重这份感情,更感激这份赐予。


 


“行了,话我不啰嗦,你俩以后柴米油盐的,少吵架就好。”她自己的爱情没能一生一世,就盼着孩子可以真正的白头到老,想着琐碎的日常,觉得连拌嘴,都是那样的幸福。


 


她眼里的两个孩子,她惟愿他们平安,喜乐。


 


周小惠抬手摸摸两个儿子的脸,趁着没掉眼泪前赶快往大堂走。


 


易恩心里也是百感交集,看着他妈娇小的背影,嘱咐着:“妈,坐左侧那排,桌上方巾是船的那桌。”


 


周女士看着满桌左出右进,造型奇特大小不一的方巾,刚刚那点子感慨一下子就吹散了,坐在那开始为她儿子的将来犯愁。


 


然而易柏辰是不知道他妈妈此刻的心情的。


 


熊彭的父母是一块开车过来的,他们相熟的反而像多年的老友,两个母亲挽着胳膊,一看就能分辨出谁生的哪一个,尤其是彭昱畅,跟他妈妈简直像的只差性别,熊爸爸一脸的容光焕发,根本不像一宿没睡的样子,倒叫熊梓淇一个年轻人甘拜下风。


 


彭老师的天鹅叠的好,越发衬托出邻桌易柏辰的糟糕手艺,跟他做菜的卖相,简直有的一拼。


 


没多大一会,就陆续来了一大批南航的同事,这群人吵吵闹闹的一路飙车,刚停在路边就哄着朝这里跑,许名杰穿着骚包,头发上的发蜡都能让蚊子打滑,揣着口袋往那一站,不像是来贺礼,倒像是来抢新郎的。


 


不过显然,这四个他哪个都看不上。


 


着长衣的赵志伟踏着钟声而来,时隔两年未见,他还是从前稳重的样子,却也完完全全不一样了,他的生命被揉捏进不合时宜的沧桑,像是久远的渡口栓锚的石桩,雨雪风霜埋尽情,枯木表里难为春,可他还是来了。


 


来见朋友,来替他见朋友。


 


“祝贺你们。”他笑容诚挚,紧紧的抱了两对新人,祝福是前所未有的肺腑,像是要成双倍那样,由声传入心底,晕开一片暖。


 


他的到来,在南航掀起一小波风浪,李玉哭着扑过来,诉说着久别重逢。


 


陈向熙坐在那,看他就像看着另一个人,思绪焦灼着内心的鼓噪,他没有食言,可他呢?


 


人逐渐到齐,一排排的落座,许名杰拿着麦克走上了前,两对新人站在身侧。


 


“我个人非常欣赏集体婚礼,省事又省时,来一次就行。”下边有人跟着起哄,他开始不着调的胡侃。


 


“本来按照流程,我们需要四位讲讲相爱过程,不过鉴于大家天上天下认识这么久,基本全部看在眼里,所以还是免了这个闪瞎狗眼的环节。”


 


熊梓淇跟易柏辰气的拿桌上的卡片丢他,彭昱畅和马振桓只笑着不说话,许大名嘴嘻嘻哈哈的躲着,一脸的无所畏惧。


 


“直接进入下个环节,交换戒指,”然后颇嫌弃的添了一句:“随便亲一下就行啊。”


 


结果这边新人刚拿起花童托盘里的戒指,那边黄伟晋就跟他狂比手势,许名杰突然恍然大悟想起一件事:“等等,别带,证婚人!罗弘证快快快,我差点忘了,你们也不提醒我。”


 


罗大机长笑着边扣西装边走过来,众人听许名杰恶人先告状,易柏辰简直后悔让他来当主持,戒指哪里拿起的哪里放下,心想着可真是自作自受。


 


罗弘证经年台上总结陈词,风里来雨里去八方不动稳如泰山,却是真的第一次在这样的婚礼上作为证婚人。


 


同他跟伟晋一样,没有异性恋的一纸婚书,只有简单的仪式,他心里却无比肯定,这样的婚姻一样可以走的很长远,不仅是因为他是过来人,更是因为他了解他的孩子们。


 


“我本来写了个稿子,但是伟晋说像产品推介会,所以我就没带来,现场说吧。”他整了整衣领,看黄主任坐在那,跟着众人笑他的打趣。


 


“马振桓不是我带的第一批学员,却是我印象最深的,他技术过硬并且非常有个性,跟陈向熙可谓是南航飞行员的标杆性人物。”说着跟下边仰头笑着看他的陈机长比了个拇指。


 


“易柏辰是我先生的心头肉,我就不多做评价了。”众人哄笑他,他假装羞赧的低下头,露出难得孩子气的可爱。


 


“熊梓淇跟彭昱畅,真的是一言难尽,所以说口是心非的不仅仅是女人,爱男人的大概都有这个毛病。”彭老师听的红了脸,熊老师却傻傻的点着头,一副大加赞同的样子。


 


“我这个人很俗气,想的祝福话也逃不出凡俗,”他继续着,换了严肃的语气:“与爱人相知心,相扶持,患难与共,我想他们都做到了。”易柏辰闻言去拉马振桓的手,掌纹交错在一起,难舍难分。


 


“我啊,惟愿你们健康无灾痛,东西南北,”他转头深深望着两对幸福的新人,一字一句的说:“相聚不分离。”


 


罗弘证的一席话,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心有感念,一片热切的赞同中为他鼓着掌。


 


新人们为自己的丈夫套上婚戒,驻守承诺,责任,他们相吻而相拥,盼余下的日子岁岁有今朝。


 


行完仪式,便到了众单身狗最热爱的环节,抛花球,熊梓淇的内心是拒绝的,他问到底谁想的这个gay里gay气的主意,其他人根本懒得理他,转身要彭老师来抛,南航一众人等跃跃欲试,结果到底没搞过内定的女飞,江月捧着直直扔给自己的花球,高兴的嗷嗷直叫。


 


“作弊可耻啊!”王以纶看起来恨不得伸手去抢。


 


想着还有第二个,先不计较,林子闳非要易柏辰转过身,说是这样才公平,就在众人的哄闹中,地勤易先生刚要背过去,突然被远处姗姗而来的一辆出租车打断。


 


绿黄相间的小车停在高树耸密的大道上,树叶穿插的斑驳刻在青石板路,车门一开,下来一个人,一个仿佛缺席了半生的人。


 


连晨翔。


 


他匆匆而来,嘴角含笑,披着耀阳晴天,他的发斜在一处,是经年不变的样子。


 


他像是按下的暂停键,在数十双眼的注视下小跑近来,他在其中,寻到了自己朝思夜想最盼望的那个。


 


陈向熙躲在人群里,抿紧了嘴唇,而赵志伟的心中,百感交集。


 


“不好意思,川航的飞机故障,我只能换了最近的一班,还是差点错过了。”他看着老友们,歉意的抓了一把头:“新婚快乐啊,Evan,易恩,还有梓淇,昱畅。”


 


他一一抱过他们,在一片沸腾的欢闹里说出了所有人想问的那个问题:“这次回来,是要跟罗机长报道的。”


 


他话中的含义不言而喻,林子闳高兴的去揽他肩膀,其他人也是大声的祝贺着,这一刻,他走过了,却也从没离开过。


 


易柏辰终于从这种欢喜中回过神来,大叫着:“行了,抛完花球就吃饭,饿死我了!”马振桓无奈的笑着摇头,他说完转过身:“准备好了啊,三,二,一!”


 


一字出口,绿白相间的花球便被高高扬起,衬着晴好日头像一道光,这道光停在最高不过须臾,直直像人群里袖手而站的志伟飞了过去,他怔忪之间突然福至心灵,在花刚及胸前,轻扬手掌,在众人注视之中啪的一下向右击了出去。


 


那个方向,是陈向熙。


 


陈机长下意识的张开手臂,花球便撞进他怀里,所有人都愣住了。


 


赵志伟站在那,眼底带笑,连晨翔注视着自己,似有千言万语。


 


可最终悠悠然只有一句,他说:“恐怕今后还要再麻烦你,带我这个副驾2700个小时了,机长。”


 


一如他们见到的第一面,原来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这样的轮回不负,纠缠不止。


 


他恍惚间看到一个人,站在高阳下赵志伟的身边,那人被日光晒的通透,脸上的笑直率而从容,奇怪的是他们从前并不相熟,可他就是能记得他面容的每一个样子,或者只是他变作了他脑海中的模样。


 


吕鋆峰,谁都没能忘记他。


 


连晨翔似乎也在看着那,陈向熙恍然的张开嘴,一个无声的谢谢,停留在唇间,穿过时光与世间,送去那怀念,没有远走。




End




————————




九万六千字的云霄,就停在了这,有太多的不圆满,不如意,可人活着,便是不尽完满,谢谢一直以来不嫌弃我还给我鼓励的每个小天使,谢谢没在我插刀的时候弃我而去,这文有太多不足,太多我想说的因为笔力没能达到效果。


我这个很俗,借着罗机长的话送一个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我们与相爱长长久久,不分离。


爱江月,爱阿芋,爱云飞,爱咸鱼,爱荷太,爱大Carol,爱一直表白我的南瓜,总夸我的南淮,可爱的花间,萌萌的昵称,被我搞哭好几次的童喃,透透,送我长评的舒瑜瑾,染苍岚,囧奇怪,十四,相认,芝士,君清,阿灸,林小花,推我拙作的坑妹,荼靡,苟菲,茕茕,蓝潇,小狐狸,寒号鸟,L-A,皮卡biu,乔亦乔,油条,墨汝樱,孤青,天堂,还有一直为我cao热度的ying,沙拉,祁灵,君卿,君荼,笔墨纸砚,白兔子,还有每一个我来不及一一点出谢过的姑娘,和那些留言要给我送大刀的哈哈哈,爱你们,鞠躬!


哦对了,爱我女神何借一行书,群么


江湖再见



评论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