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滟桃花狐

沉迷年下小狼狗攻
猫咪美人受 潋滟桃花一世醉
铭茗之中 易心桓绕kkw
瀚海阑干百丈冰

【瀚冰】听说你心里有个白月光-1

超喜欢大大这篇文 特别好 一定要记录一下 还有大大授权的那个同名视频也特别棒!

理斯李:

rps以及大型ooc现场预警⚠️




第三人视角以及大型YY沙雕预警⚠️




可能长篇可能很长应该还要下刀子预警⚠️




不知道到底想写什么总之唯一能确定就是渣文笔废话多但是HE预警⚠️






————————————————————————————








我好久没见过这个人了。确切说,我又是第一次见这人。




喀嗒一声,包厢门被轻轻拉开。眼前的女人踩着高跟鞋,看上去神采奕奕,但粉底无法全然遮盖的眼角细纹出卖了她的疲惫。




我冲她点点头,看着后面微微颔首却冷冽的人。白色帽衫的帽子被他一把薅下,原本隐藏在帽子阴影里的狭长凤眼带着警惕,好像今日来求人的并不是他。








“小宇,叫人。”




女人戳戳他结实的手臂,他不可思议地探头张望,直到确信偌大的包厢只有我一个等待被称呼人,试探地喊了句:“李…总?”




“不敢当。高老板坐。”我点点旁边唯一放了餐具的座位,然后对她身后的女人说,“史小姐,隔壁包厢有准备好的餐点,之前跟你对接的助理在等你。我想跟高老板单独谈谈。”




“不好意思,可能这是您的规矩,但不是我们的。”她上前一步,拉住准备坐下的男人。




“这也不是我的规矩。但是想要钱,这就是钱的规矩。”




我看着男人攥紧的拳头随着骤然绷紧的咬肌一起慢慢松弛下来,高扬的音调透露出他的一丝紧张:“姐,没事你去吃饭吧,我也饿了,正好跟李总边吃边聊。”








女人不放心地一步三回头,最终在他的眼神暗示下关上了包厢门。房间安静得可怕,他在打量我,我也在打量他。




不愧是演过刑警的人。眼神之锋利,气场之强大,此时塞给他一把枪,下一秒他大概就能把我扫射成筛子。




“没想到李总这么年轻。年少有成,失敬失敬。”他的语调依然高扬,表哥说,他开始的寒暄总是故作轻松,其实心里既尴尬又不安。




“高老板看起来比我更年轻。”




我倒不是客套。三十好几的人了,面容与十几年前出道时丝毫未变,甚至连嗓音都是二十几岁小鲜肉的阳光活力,只有气质更平和从容了。




真好,我想。我看过他的戏,如果不是他在表演事业蒸蒸日上时突然息影,说要回去做唱片,那绝对不是现在不愠不火的样子,拿个视帝也不是没可能。








但这行就是这么现实,一步错,步步错。他在演戏上是老天赏饭吃,不似大多数科班出身演员的一股子匠气,而有些别人学不来的灵气。表哥说,如果现场看他演戏,会越来越发觉,他整个人都在闪光。




“甚至有时候,我也很羡慕他。”




“拜托收起你的痴汉脸吧。”每次看到表哥那一脸欢喜又带点小骄傲的笑我就头疼,“你这状态哪是普通粉丝,根本就是私生吧。”




“你懂个屁。”他每次也都这么骂我。




然而眼前这位高老板,全名高瀚宇的艺人,却不知为何,在演员生涯全盛期毁约辞演他的成名作《SCI谜案集》第四部,有人说是因为身价涨了片酬没谈拢,有人说是他与新搭档闹不和,他本人却从没解释过只字片语,也因此得罪了一票书迷和剧迷。




这件事当时闹得沸沸扬扬,跟另一位男主角在官宣后突然消失并称为《SCI》两大悬案。




后来高老板再也不接戏。在唱片行业一蹶不振的大环境里倾其所有出专辑,成为最高龄的唱跳偶像,舞不错,歌曲一般,有那么几首好听的慢歌,据说是参与了歌词创作。不过因为与唱跳偶像定位不符没推主打,也就没有在粉圈外激起什么水花。




何况他已经三十好几的高龄,何况上帝亲吻的只是他的演技和身材,而不是他的嗓子。努力唱歌的人那么多,成功的永远都是天选之子。放弃了与生俱来的,追逐求而难得的。圈里的人都说他疯了。




饶是如此,两年三张专辑,三十六首歌。任意一位天王也不会这么密集地出歌了,怎能不凉凉。




过了打歌期,这人有大半年没见半点消息。据说有粉丝在地铁上拍到他,轻装简行,穿的还是三四年前穿过的T恤。




在今年盛夏的某天,他的经纪人找来,说他想开演唱会,需要赞助。我看着这个陪他辛苦维持快倒掉的工作室的女人,心里不禁惋叹:




他俩是不是被人下了降头。








“唉…”我想着想着,没忍住叹了口气。高老板眼神倒是快,大概是以为我不满他的沉默,赶忙端起茶杯。表哥说过,察言观色,人情往来,高瀚宇是一把好手。




“李总,谢谢你给这个机会,我先以茶代酒敬你一杯。不管这次合作结果如何,我们买卖不成仁义在。”




许是我老用玩味的表情盯着他,他便真把我当花钱买春宵的富二代,铁了心想早点脱身。可是想想,除了我财大气粗,谁又愿意做慈善一样赞助这个过气偶像搞什么追梦的行为艺术。




“既然高老板知道这是买卖,那我们公平点儿谈条件吧。”我拿出一份策划全案放在他面前,“十五个月,三十场演唱会,全网推广渠道、营销文案我帮你搞定。千万级音响设备,顶尖舞团伴舞,一线歌手站台。盈利我只收成本和人力,剩下归你,赔本我全权承担不用你掏一分钱,也不用你陪吃陪睡来抵债。就一个要求,演唱会主题由我的舞台设计来定,你答不答应。”




“我…”高瀚宇翻了翻策划案,嘴巴张得越来越大,真的有点儿像某种狗子。我使劲忍着才没笑出声。








“主题是什么?我想先了解一下。”




“关于爱的三十件小事。”




我话音刚落,就看到高瀚宇瞳孔猛的一震,随即又恢复成波澜不惊的样子。他带着怀疑,开口:“为什么?”




“高老板,听说你心里有个白月光?”




“你是什么人?”他突然靠近我,压迫的气息让我有点方,他似乎在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你是听谁说的?”




“呃…我有个表亲,就是这位舞美设计。他是你的粉丝,很粉很粉那种,每天在我耳边念叨你的名字,说你的千般万般好,说要看你上舞台,他亲自给你做设计。”我想起表哥的痴汉脸不禁头疼得揉了揉太阳穴,“正好你的经纪人找来。我受不了他每天叨咕,干脆用钱堵上他的嘴。”




高瀚宇的眼睛滴溜溜转,飞快在脑内检索是哪个老粉能说出他有白月光,又能拥有财力这么雄厚的表亲。显然,他检索失败了。




“那,谢谢李总,也谢谢你这位表亲。只是…”他起身,“我没有什么白月光。这么多年才有一个开演唱会的机会,我不想被拿来消费,更不想让无关的人因为我的行为被无端猜疑。所以,还是算了吧。”




“你没粉丝没流量,没有我谁还会给你投钱?如果最后赔了你是打算让父母陪你砸锅卖铁还是自己肉偿?”我敲敲桌子,“我要的不多,这么些钱砸下去换你三十个故事,你找人写歌不也得跟人家讲故事么?说到底这都是为了谁,三十好几的人了不能动动脑子么?”




“对,我没脑子才会妄想有人愿意赞助我开演唱会。”他深鞠一躬,“道不同,让李总费心了,再见。”




我没在以往任何的采访里看到他的眼神像此刻这样卑微。








“高老板,你出专辑开演唱会不只是为了梦想,还是在实现某个承诺吧?你难道不想让那个人看到你履行了承诺,让他知道你还没放弃吗?”他变成了一张眼睛瞪得像铜铃.jpg,那么死盯着我,我笑着摆摆手,“坐,别惊讶,我大学辅修的心理学。”




表哥说,高老板对“心理学”三个字特别没有抵抗力。




“你这是心理学还是算命啊,这都能看得出来?”被我说中心思的人索性彻底放开,神态也不再拘谨,“我什么时候有这么大本事的粉丝了?我怎么不知道?”




“他本事不大,主要是家里有矿。”我看对面的人又快变成jpg,忙补一句,“我就是那个矿。”




“有矿真好。”放松下来的高老板像个小孩,嘟囔着,“我也想搞矿。”




“嗯,他说过,想带着你搞矿,所以现在让矿主动来搞你。”话一出口我就觉得不对,“不是,是找你。他想亲手打造你的舞台,完成你的梦想,你愿意吗?”








思索半晌,他开始夹菜,都是些清水焯的绿叶菜,看得人舌根发苦。


在他的口中我听到了三个故事。第一个名叫相识,第二个名叫共处,第三个名叫默契。




其实他给我的都是零碎的细节加上微妙的情绪,我拿出纸笔,迅速把他的口述整理出关键词,再串联成文。末了拿给他过目,他看着看着就笑了:“李总文笔真好,这都能写成剧本了。”




“好啊,我写完了就投拍,你来演。”




我拿回手稿,因为他的称赞心情也变好。他却摇摇头:“不了。两个人的故事,一个人怎么演。”








我知道,他还在想他,那位白月光。

评论

热度(944)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