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滟桃花狐

沉迷年下小狼狗攻
猫咪美人受 潋滟桃花一世醉
铭茗之中 易心桓绕kkw
瀚海阑干百丈冰

【一路辉煌】小拉的心路历程(下·完)

  本来以为三章就能整理完的 结果居然还多了一倍😌下次再也不给自己挖这么大的坑了🙃此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o⊙)不过我觉得缸3来了之后极有可能是我的大型真香现场😜

    在这里向—我见青山 太太说声对不起 实在是您的文写的太好了 所以脑子里就留下画面了 结果导致我都分不清送第二次茶这段是剧还是文了[捂脸]  那我现在可以直接整理最后一次会面了 不过还是把周司来视察这次加到这里吧 能够看到东海班子的大型打脸现场 真的是非常开心了😁

     周司来视察二期项目😏

周司说的对:边走边说嘛 (老马你不厚道 有好处你比谁都积极 这一要担责任了就找我们小辉😒)我又不是庙里的菩萨 还非得坐定了才好说话 

小辉:周司 汇报这件事之前 想先请您参观一下东海的研发部

周司:好啊 既然来东海了 那么就听宋厂长的指挥

小辉: 好 今年二月份我们醋酸乙烯试剂的研发取得了突破 这是研发中心成立以来 第一个获得专利的项目 它每年能为东海节约三十万左右的原材料费用 还能作为独立产品投放市场 供应给相关行业的兄弟企业使用 

周司点点头:成绩还是很喜人的 东海建成一年的时间 研发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小宋 不错 记得当初你跟部里申请研发经费 开口就要年利润的百分之十 按照你现在的投入产出比不说实现利润 就是收回成本 现在看来也是遥遥无期呀 

小辉:三十万的回报 确实不够让人满意 醋酸乙烯聚合剂在乙烯工程中用量较小 但在未来与一期配套的丙烯酸工程中会重点使用 保守估计能为东海节省成本在百万元以上 周司请看 这是我们对全球化工企业四十强掌握的专利技术 做的简单分析 埃克森美孚 巴斯夫 拜耳 洛达 这些公司每年会公布近千项的专利 不少巨头拥有的专利数目多达十几万件 在如此惊人的科研成果背后是巨额的投入 他们每年研发费用的支出约占到总销售额的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五按比例算 这是一个很恐怖的天文数字 全球化工第三大经济体 dg的研发费用甚至占到全行业支出的百分之十九 当然 我相信这些数字周司已经非常熟悉了 我在这里提出这些 不是为了证明东海的研发中心做的有多好 在对外开放的大环境下我们现在所做的这些努力与国外的领先企业比起来简直不堪一击

周司:有危机感是好事 但是研发成果的积累不在于单打独斗 南方谈话以后 国家大力提倡深化改革 扩大开放 我们也要学会借鉴别人的成果实现自己的快速发展 (哈哈哈哈哈东海班子:傻眼 不是来找宋运辉麻烦的吗 咋夸起来没完了)

小辉:周司的话真的是高屋建瓴 我们最近正在按照您指示的精神 为东海二期寻求合作伙伴 力求与国际第一流的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自从三月底 南方视察讲话发布以来 国外化工集团来中国投资的意愿明显增强 我们已经与mg洛达 fg道达尔都取得了实质性的联络进展 只是目前还不确定他们来华的考察时间表 

周司:mg的洛达 fg的道达尔 小宋选择合作对象的标准还真高啊 

老马:按照东海的发展规划 二期的进度是慢了点 在这一点上 作为东海厂厂长我向领导检讨(就给你个说话的机会 你这还是没明白周司不是要追责而是在夸我们小宋儿啊😎)

周司:先不要急着揽责任 你们东海二期工程 进度的确是慢了一点 但是如果能够和这些企业谈成合作 就是再等等也是值得的(哈哈哈哈傻眼了吧保守派们)另外 合作形式上 你们也可以更加灵活一点 比如说合资建厂啊 股权换设备呀(东海班子你们听到了吗😂😂这大型打脸现场可太好看了😏)只要能为东海引进先进的技术 不拘形式 大胆尝试 

小辉:感谢领导的大力支持 我们一定不辜负周司的厚望 

周司:东海一期上马比较仓促 历史原因嘛 都不去说它 二期设备一定要保证其先进性和兼容性 年轻的干部敢闯敢做 我们一定是要支持的 (虽然没有小拉 但是大型打脸东海班子这么精彩的场面果然还是要放在这里的😁)

 『下面就是小拉小辉在缸2的最后一次会面啦』

小辉第五次来到小拉的办公室 刚打开门 秘书这客气的问好仿佛接待高级领导😂小辉问露丝在吗 秘书:在 您稍等一下 都不等秘书敲门小拉就赶紧走出来了😌

小辉笑着说:路司长 好久不见

小拉表情凝重却温柔的说:来 进来说 等把小辉让进门 转身就一脸冷酷严肃的表情对秘书说: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谈 谁也不见 

回过身再面对小辉又是那副温柔模样:来 坐(啧~没看出来啊 小拉你这川剧变脸学的不错啊😏)今天到的 

小辉:是啊 码头加固改造的事情比较急 还牵扯一系列资产评估的手续 这件事啊 只有小拉你能够帮忙(小辉一来就一门心思的赶紧说加固改造需要小拉帮忙的事 都没注意到小拉愁的头都要秃了😌)我呀 这是登门求助来了(小辉呀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调侃小拉)

小拉看着他:你跟我搞这些干什么

小辉笑:不是我要搞 东海班子的几个同志啊 都觉得总麻烦你过意不去 又害怕上次我硬要搞投资 得罪了你 逼着我拿来道歉用的 (还皮 小辉你快看看小拉凝重的眼神)小拉实在没心情和小辉打趣 默默的说:你还不知道吧 

小辉:不知道什么 

小拉:部里的调查组昨天已经下去了 现在应该到东海了

小辉:调查组的任务是什么 

小拉:东海和洛达 在合资谈判中宋运辉与外方代表关系不当 涉嫌出卖国家利益 (小拉说完看着小辉 小辉只觉得荒谬)部里这段时间 连续收到两封举报信 第一封你应该已经知道了 第二封才是稳准狠兼具     

小辉:污蔑

小拉:我相信你的人品 但是这件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小辉:我相信组织 也相信上级会还我一个清白的

小拉一听他这么说 烦躁的翻了个白眼:你这个人什么时候学会说官话了(截止到这里小拉一直都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小辉的表情尽可能的温和的说这件事 就怕小辉经受不住这份打击 然而小拉却不知道小辉原本就是个受了委屈打落牙齿和血吞的性子😭)

小辉:算了 不说这些了 还是要谢谢你提醒我 这是我们东海码头泊位加固改造的申请材料 还有初步改造方案和预算(小拉烦躁的看着小辉像没事人似的在那拿资料) 我想通过这个方案来增加东海 在未来合资中的资产占比(终于忍不住按住他拿资料的手)

小拉:我建议你这个方案先暂时搁置

小辉:你还没听我说完呢 

小拉:现在的情况对你很不利 准确的说 是非常不利(此时更是替小辉分析利弊)

小辉:难道说 就凭两封捏造的举报信 上级就会处分我 

小拉:东海和洛达合资产业体量大 技术水平高 国内国际的政治影响都很敏感 在这种态势下没人敢冒险 

小辉:我没有做过任何愧对国家的事情 我经得起查 

小拉:在谈判过程中你有没有使用非常规手段 有没有向对方透露过东海的底线条件 

小辉:我曾经把东海与r企谈判的资料给洛达的代表看过 (小拉听到这里开始犯愁了)但那只是为了加速谈判流程 

小拉恨恨的说:你呀 就是太冒失 第二封举报信说的就是这个事 现在看来也不完全是空穴来风

小辉:但是从谈判结果来看 东海并没有损失什么 不但没有损失 我们还因此得到了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技术设备 当然 东海给洛达的回馈条件也比较优厚 这一切完全符合平等合作的原则 

小拉:用东海来做试点本来就争议很多 东海是优质企业 很多人认为应该用资质一般的企业来做试点 你是顶着压力在往前走 你任何把柄都会引起重大后果(听到小辉还在分析这么做的好处 小拉终于耐心耗尽)

小辉:这些情况我都知道 但是外资不是圣诞老人 用落后企业来合资 能找到优质外企吗 这样搞下去就背离了国家开放的初衷 

小拉:算了算了 我们在这儿争论一天也不会有什么结论(跑个题 小拉你终于认清了在小辉面前你就说不赢他的事实)当务之急你现在是要自救 

小辉:对不起 我太冲动了刚才 小拉 部里的情况你最清楚 我就一事不烦二主了 这件事情该怎么挽回就拜托你了 

小拉:其实部里昨天已经开过通气会了 我也替你说了话 你的人品和党性组织上还是信任的

小辉:我没想到 我很感激

小拉:你是我看重的人(啧~🙈一着急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不会错 (必须的错不了😉)

小辉: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小拉叹气:能做的该做的我也基本都做了 接下来要等到调查组回来才能开始打第二回合 下面你要做些工作了 

小辉点点头:你说

小拉:等会儿你就赶回东海 暂停和洛达的谈判 (小拉你还记得自己之前说的话吗 你说理想从来都奢侈 要想坚持理想就得舍得为之付出代价 现在你的理想呢 不管了❓❓ 小辉排在你的理想前面了 为了小辉 理想什么的都得靠边站咯🙊)记住 一定要用官方渠道跟那个姓梁的代表不要再有任何的私下接触 明白吗

小辉:只有暂停合资才能证明我跟lss的确没有什么瓜葛 只有赶走洛达才能证明我的确没有因为所谓的男女关系向外国企业输送利益 如果我坚持谈下去呢 

小拉:我知道你一心想创建一个一流的企业 停止和洛达的谈判 回到原来我说的创建一个超大型化工企业的路子上 你一样可以实现抱负 

小辉:小拉 我相信你那条路也一定能够走通 但是东海等不及了 一期建设中存在的短板 技术能力不足 研发创新的局限我们必须尽快补足 如果东海能够得到洛达的先进技术 经过我们自己的消化改造 三年 最多三年 在乙烯化工这一块东海就能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准 我必须谈下去 

小拉:那你知道等着你的会是什么吗

小辉:知道

小拉:那还谈什么呀(那还谈个屁 他急了他急了他终于急了 急的都开始爆粗口了🙊不过我估计剧里之所以改成什么 是考虑到小拉是文化人 高干子弟 爆粗口不太符合他的身份吧)

小辉:无非也就是调离谈判组 最坏也就是离开领导岗位(小拉气到不想说话) 只要这次合资能成功 东海就能成为国内第一个突破技术封锁得到一流设备的企业 我向洛达争取了每年五十个海外培训的名额 咱们的工程师 技术员 就都有去美国学习的机会了 到时候你一定要多安排兄弟企业来东海交流(小拉气到不想听他说话)把老外的管理经验 技术技能尽可能地学过去 这样 就能带动国内一批的化工企业 

小拉:那个时候你在哪儿(随着小拉一点一点的泥足深陷 他是又急又气 自己能做的有限 偏小辉的倔驴脾气他又劝不动 简直气死他了)

小辉:我在哪里不重要 

小拉咬牙切齿的说:你就是个傻子(虽然小辉觉得不重要 但小拉不能眼看着小辉吃这种亏 还是得私下想办法)

小辉:也许吧 我也不想把自己说的那么崇高( 感觉这时小拉气的想打人 反正说是说不过小辉的 只能心中默念 不生气不生气 他就是个方脑壳 )但这件事情我就是倔驴脾气犯了 谈了这么久的合资 你让我临阵退缩我做不到 

小拉:你知道吗 我今天跟你说的所有的话并不符合我的身份 我也很清楚 我说的每一句话你都听不进去 但我还是都说了 就是因为作为一个普通人 在这个时候应该对朋友说 

小辉:这些我都明白 我知道你是为了我着想 朋友能做的你都做到了 谢谢你 小拉

小拉一脸不耐:废什么话(放什么屁 因为知道他是劝不动小辉的 所以这时的小拉就像个炮仗一样 一碰就着)

小辉:还有一件事情需要你帮忙 

小拉:说 我欠你的(这一脸不耐烦却又无可奈何的宠溺样子呦🙈 能怎么办?自己看中的人 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摊手])

小辉这个四方脑袋还一本正经的说:不 你不欠 但这是你的职责(小拉此时都懒得生气了 就看着他 托孤一样把东海交给他)合资谈判的最后一轮 洛达提出要求我方增资五百万$或提供等额资产 我想用东海的码头来冲抵这五百万 在建厂的时候 我就对泊位进行了预留加固 现在只需要投入不到两百万人民币就能把两个五万吨级的泊位合并成一个三十万吨级的超大型泊位 按照国际通行的……

出了小拉办公室 小拉叫住小辉:哎 回去以后有什么打算 

小辉:你知道的 完成谈判 

小拉叹气:再以后呢 

小辉:还是先把眼前的事做好吧

小拉:目前的结果 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 但我还是想说一句 宋运辉 你是个爷们 保重

小辉:谢谢 

小拉:我就不送你了 

小辉点头打开门出去 小拉就这么看着小辉走出他的办公室带上门(此时bmg响起 并不知道是啥bmg  但莫名的就有一种俩人的感情被部里知道了 就当举报信是说的他俩吧 被领导强行分开 俩人迫于无奈只能分手 小拉深深的凝视着远去的爱人心也跟着走了的错觉 🙈 )



  ps:(꒦໊ྀʚ꒦໊ི ) 泪目 终于整理完了[瘫]耐心等待缸3 期待一路辉煌有更多的对手戏👻如果再能合作一首主题曲就更完美了🙈🙈

评论(9)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