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滟桃花狐

沉迷年下小狼狗攻
猫咪美人受 潋滟桃花一世醉
铭茗之中 易心桓绕kkw
瀚海阑干百丈冰

【一路辉煌】小拉的心路历程(上)

果然我这鱼的记忆还是要靠台词向整理来分析|不会写文 就简单分析下小拉的心路历程 分析的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ᴗ'σ)σணღ*


 先一句话梗概下路辉的人物关系 『曾经的我你爱答不理 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 』


  光从小辉每次去到小拉办公室的态度你就会发现小拉对小辉的态度!真的很有意思😏😏所以就先从小辉第一次去小拉办公室说起 小辉来到露丝的办公室外面坐了一天愣是连个人影也没见着 秘书也是就最初接待了一下就再没理过小辉 就自顾自的忙了起来 最后只能给老闵打电话 想办法和露丝搭上线 结果却闹的很不愉快 😤

     『两人的的第一次正式交锋』

​露丝:坐吧

宋儿:欸  路司长 我想跟您谈谈东海项目的几点优势 

露丝:哦 你那个方案啊 我看了 在设备环节技术层面做得不错 按照你的设计目标投入产出比也不错 

宋儿:是 路司长眼光独到 这两点都是我在方案中比较自信的设计优势 再加上东海靠近天然良港 将来在原材料运输的成本上和产品出口上也会具备一定优势 

露丝(一针见血):跟谁比有优势 

宋儿一愣:国内其他同类型的化工项目 

露丝(直击要害):劣势呢 考虑过吗

宋儿(笑):辩证法无处不在 有优势自然就有不足 东海是个新厂 前期三通一平地下打桩 投诉资金量比较大 加上码头等配套设施 设备成本回收 要算到五年以后 

露丝:还有吗

宋儿:东海要白手起家 管理和技术人员都要从系统内借调 存在一定的磨合成本 但是新厂有新厂的优势啊 包袱小 存量少 前进的动力会比较强 

露丝:还有一点 你们的设计产能只有三十万吨 滨城接近你们的一倍 

宋儿:但是滨城的运营成本比我们高啊 加上自身老企业 养老社保等压力 东海的产出比率不比滨城低 

露丝:咱们长话短说吧 国家限制投资 部里的资金只能确保一个项目 滨城的产量大 就这一点 就可以抵消你们所有的优势 未来国家对于乙烯的需求量是在持续增长 站在全局的考虑 我必须要确保 供给侧产能充足 

宋儿:路司长 如果只是想要提升产量 我可以在三天之内重新拿出一个方案 在固定投资不变的前提下 让东海的产能提上来 

露丝:能达到滨城的产量吗

宋儿:不能 但是差距不会这么大 

露丝:那就不提了这事 产量是我现在最需要考虑的因素(截止到现在其实都还处在一个平和的交流状态 而且通过交流能看出来露丝还是很欣赏小宋儿的 所以也跟他透了底)

宋儿(开始急了):路司长 东海的设计方案 其核心价值就在于预留了改造升级的空间 可以在未来改造中仅以很小的成本将产品类型转化 生产出国际领先的万幻醌二亚胺系列产品 也可以在裂解阶段加装催化装置 减少对高品质原材料的依赖 我想这两个优势无论如何滨城都是无法比拟的 

露丝(脸色逐渐变黑 生气了):我在这个系统里干了十几年了 就没有听说过随意调整设备 就可以使产品升级的 你怎么不给我讲讲水能变成油的故事呢 

宋儿(不懂得看人脸色还一脸正气的讲自己的):路司长 这个是美国企业产品合伙公司的技术包资料 他们的设计思路(此时露丝怒气值已逐渐加载)就是在乙烯裂解设备基础上进行的革新 我相信 只要我们能接触到核心设备 就一定能研发出国产化的新型设备

露丝:你说的这个新专利 是什么时候投入量产的 新专利要在生产过程中至少三年的时间改良完善才能够成熟 况且拿到国内的环境里能否量产都是个问题 这是客观规律 不是你随便拿一个外国资料就可以改变的 

宋儿:我全面对比了企业产品合伙公司的技术包 和东海项目的整体规划 适配度非常高 也就是说东海在国家投入对等资金的前提下 为将来升级换代打下基础 这是一笔非常划算的投资 

露丝:这样吧 你把这个企业产品合伙公司的资料包 还有你方案里关于预留设备升级的想法 都拿给滨城(感觉露丝对宋儿此时说的这些不太懂 但是大方向还是明白的 所以觉得很有用 ) 让他们借鉴一下 优化一下他们的方案 为将来产品升级换代打下好的基础 (看到宋运辉气到说不出话 态度软了下来)全国一盘棋 集中力量办大事嘛 我并不是有意要为难你 所有项目在我这儿没有亲疏远近 我们只看重体量和技术 

宋儿:滨城是老企业 原有的配套设备 很难进行全面优化 将来的发展肯定赶不上东海 

露丝(怒气值加载到顶点):在系统里没几个人会这么硬顶我 你知道吗(其实以露丝的脾气要不是在交谈过程中对宋儿的赏识 根本不会让宋儿有机会把他想说的都说完😂)

宋儿(我知道 但我还是要说 典型的我没错 下次还敢😂):我知道 我不是有意想冒犯您 我只是想跟你陈述 东海的优势 

露丝:这样吧 你把组织关系跟老李说一下(站在露丝的立场其实也无可厚非 也是真的欣赏宋儿所以才说的这话☺️) 调到滨城去 你的技术优势在那儿一样也可以发挥 

宋儿(义正言辞):路司长 东海作为新型企业的优势 在未来一段时间 一定能发挥超出我们想象的能力 不说别的 单就深水码头这一点就能让东海超过国内其他的老企业 

露丝(不屑):这么看不上老企业 你不也是金州出来的吗 

宋儿:正因为我出身在老牌企业 才最知道其中的艰难 目前国家投资建厂 我们应该把钱花在刀刃上 组建新型企业 

露丝(不想听你说话):行了吧 别说这么多大道理 你是想说像滨城这样的老企业领导层的位置都已经坐满了 你这个外来的和尚不好念经是吧 也难怪 技术出身的干部 这么想也不为过 (因为两人所站的角度不同 看待问题的思路也不同 因此产生误会)

宋儿:路司长 我可以把美国公司的技术包和我所有的译稿以及设计思路都交给滨城 我顾虑的仅仅是滨城能否适用这个思路而已 其中并不涉及我个人的未来 

露丝:我看你是个难得的人才 加上老李和老水的面子 才给你这个机会 到东海没几天 还处出感情来了😒(我觉得此时露丝是非常不屑的 大概觉得过于假大空?)算了吧 我从来不勉强别人 (到此因为对彼此的误解导致不欢而散🙃)傲娇露丝冷哼一声🙄 气呼呼走了(内心os):想我堂堂路司 谁敢这么跟我说话 不过看在你是个人才的份上你要是跟我道歉的话 我就原谅你了 结果宋运辉很生气 不想在他这浪费时间 最终绕过他去其他部门申报了 最后还通过了 当露丝得知这个消息以后非常震怒 最后气笑了 (这小子能耐了啊 不仅不向我道歉 还绕过我去申报 最后还不是得由我来主抓这个项目 你给我等着😐) 


    ps:太难了 才开始整理 就已经想放弃了 比奇珍异宝还难 (۩⊙o⊙۩)我选择死亡 瘫ᕙ(⇀‸↼‵‵)ᕗ








评论(1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