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滟桃花狐

沉迷年下小狼狗攻
猫咪美人受 潋滟桃花一世醉
铭茗之中 易心桓绕kkw
瀚海阑干百丈冰

【一路辉煌】小拉的心路历程(中·中)

      『新一轮的交锋又要开始了』

  宋儿第二次来到小拉的办公室 秘书客气的跟他说露丝在开会 请他等会儿 这一等又是俩小时

 秘书过来说:路司长在楼上周司办公室 请您过去

 宋儿跟着秘书来到周司办公室打了声招呼 

周司:小宋啊 等着急了吧 三套方案我们来回比对 到现在 有些结论 我们还没能达成一致 来 坐

 宋儿:哎 领导对这三个方案 有什么疑问 我可以试着解答 

周司:你们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就能拿出三种替代性方案(此时露丝一直没有开口 表情不是很好的亚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表现成这样)效率真是非常高 就目前来看 我个人倾向呢 第一套方案 彻底国产化主机 成本 工期 都在可控范围之内 

宋儿:周司长 我们这三个方案各有优劣 方案一呢 当然是可控性最强的 但彻底国产化以后 量产产能也就被锁定了 将来升级 会存在一定的问题 

露丝:我看下来 还是觉得二号方案好 (此时小辉看了小拉一眼 表示吃惊😮估计来之前肯定以为小拉是要当面找他麻烦😉)虽然成本可能高一些 但为将来升级和改造留了口子 通盘算下来还是划算的 

周司:可就目前的形势 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海外采购都是问题 所以这个二号方案的不确定性还是很多的 

露丝:也没那么悲观 有些国家还是能谈 这段时间我还是想办法接触了一些外国公司 他们对中国市场依旧长期看好 

宋儿:周司 二号方案还有一个好处(小拉此时又看了小辉一眼 看来俩人都更属意二号方案啊)可以配套产出一部分高端的化工原料 如果短时间海外采购难以恢复 东海可以满足国内市场对这一块的需求 

周司:既然你们两个都这么说 那好 我们就定二号方案(所以这次是小拉和小辉共同敲定的方案😃)什么时候能够推进到下一步操作 

宋儿:如果现在开始启动 我估计元旦之前就能完成主机选定 开年之后开始安装调试 其他配套设备可以同步跟进 

周司:小宋 这可是军令状啊 

露丝:宋运辉 你自己想好了 年底见不到主机我可找你算账 

宋儿:没问题 到时拿不出来 路司长尽管来找我(俩人这个对视 就是冰释前嫌了吧 逐渐变甜🙈)

露丝:宋运辉 几点了    宋儿:三点一刻

露丝:忙到现在连午饭都没吃 你没吃吧 陪我吃一点 (小辉吃惊的看着走在前面的小拉 这是真的放下了 都能共进午餐了😮)

俩人来到小饭馆 小拉吃着肉饼 小辉就这么坐在他对面看着他 

露丝抬头看着他:怎么啦 东海的生猛海鲜吃惯了 吃不了这种小馆子了

宋儿:我只是没想到路司长会来这种地方吃饭 

露丝:是不是在你眼里我这种人就应该长在星级酒店里 没错 公务接待 确实是都在高档酒店活动 但没事真不愿意去那 中午饭在这儿凑合一口 再说 离单位近 肉饼也不差 

宋儿:路司长 谢谢你今天为东海说话 并支持了目前最适合东海的方案 

小拉笑着看他:难得呀 能在你宋运辉这儿得到认可 (小拉在线傲娇 明明很开心 非要酸小辉一句😌你们开心就好😊)

小辉一本正经讲:其实坦白讲 这三个方案都还存在不足 我以为路司长今天叫我来是希望我们再完善一下 

小拉:懂技术的人是不是就都🉐跟你一样 非要把理论设计阶段做到满分才会具体执行 一点都不知道变通 可在我这个位置 面对特殊情况 我就只能接受现实 我要让东海活下去 

小辉:这也是我的理想 东海是我唯一的事业 

小拉:那我们算是达成共识了 以后有事 你可以直接找我 (小拉啊 你们这才第三次见面 这就有事直接找你了求小拉心理阴影面积 你是咋做到前两次被硬顶到气死 结果现在就把小辉归到自己人这边的 )

小辉:露丝 有个问题我想请教您一下

小拉:嗯 说(啧~变成自己人了就是不一样 这语气温柔的嘞🙈)

小辉:您是懂技术的 对很多最新型的设备和专利的了解程度 甚至不亚于我 

小拉:奉承的话就免了(一听立马不高兴了 啧)

有什么事说直接点 后边还有事呢 

小辉:既然您懂技术 就应该很清楚滴知道当初东海订购rb设备 并不是最优选择 为什么还要力推rb设备 (小拉已经冰释前嫌把小辉你算到自己人里 你居然在这一本正经的跟小拉算之前的账 不愧是你宋运辉😂)

小拉:你是不是想知道 把你放在码头是谁的主意 

小辉:我对这个问题毫无兴趣 

小拉笑:知识分子的清高有时候确实会让人讨厌 (哈哈哈哈你俩一个高干子弟的孤傲一个知识分子的清高 谁也别嫌弃谁 绝配🙈)好 那我就跟你说说 rb设备 有rb设备的优势 

小辉:可是rb设备不利于东海未来升级换代 

小拉:可是rb设备的造价偏低 对供电设施的需求也比较低 我东海 滨城两家工厂 同时采购可以用采购量把价格再再往下压一压 这样就可以为我们省去一部分的外汇额度 另外 从去年开始 ry的汇率趋向平稳 换汇结汇又会给部里省一笔(不得不说小拉勤俭持家🙊)再有 rb比较近 运输成本也会相对比较低 

小辉:这些 我确实没有想到 

小拉:所以说 站的立场不同 考虑的问题就会不同 你有你的道理我也有我的道理 当初老马拿着你的意见来找我打擂台 我知道他那点小心思 可我就是不能点破 

小辉:点破了也没有人会承认 

小拉:站在我的角度 给东海配备价格更高一些的美国设备 从整盘棋上来看是不划算的 

小辉:我明白了 至于是不是把我放到了二级班子其实你根本不在乎 

小拉:没错 我更在意的是东海是否能马上投产 (所以当初真的是老马的主意 不是小拉故意整小辉 小拉我错了 冤枉你了 老马果然坏滴很🙉)我必须要依靠能够彻底贯彻并且理解上级意图的人 

小辉:谢谢你如此坦诚 

小拉:以后我会继续对你保持这种坦诚(刚见过三次面就坦诚到这种程度的吗🙀我谈恋爱都不敢这么谈 难怪至今还是单身🐶一枚🙃)

小辉:我也会保持我的立场 (经过了这次坦诚的交谈使俩人彻底成为了至交好友)


   ps:这章太长了 只能分两章了 (ಥ_ಥ)是在下输了希望后面小辉去部里汇报小拉送茶没送出去那次和之后的能一章整理完 不然我真的要放弃了 太难了 这简直比我当初整理奇珍异宝多了不止两倍啊「摊手」

评论(8)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