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滟桃花狐

沉迷年下小狼狗攻
猫咪美人受 潋滟桃花一世醉
铭茗之中 易心桓绕kkw
瀚海阑干百丈冰

【一路辉煌】小拉的心路历程(中·下)

   接下来就是部里领导来东海视察前期投产工作

前面由老马向周司汇报 (疑似再次被摘🍑?)

周司:这个东海一期的设备基本实现全面国产化了吧 

然后小拉不等老马开口就直接说:那可不是基本上 是百分之百的国产化了 现在这个时期 您让他们上哪儿买设备去(抓紧时机赶紧把小辉拉倒周司面前 让他自己去汇报成果o(*≧▽≦)ツ┏━┓拍桌狂笑 小拉干的漂亮😸 而且这次小拉这么着急把小辉推出去出风头也是因为之前小辉被老马摘🍑导致的吧) 哎 宋运辉来 给领导汇报汇报 

小辉被小拉推到周司身边笑着说:露丝说的是 我们目前的设备 全部都是自主研发 国内生产 (老水跟在后面却是面色不好 替小辉担心他这样出风头会给他带来麻烦)周司 您看 那边就是我们联合化工研究院设计的离心泵和计量泵 配套的冷冻机 压缩机也基本都实现了百分百国产化 我们与国外同行业的设备相比啊 能耗和生产效率 差距上并不算大 只是在集散操作系统上还有不足 (小拉却跟在后面与有荣焉 突然想到他俩都是年轻干部 虽然小拉比小辉经验丰富那么一点 但他也是有他的傲气在的 而且他又是高干子弟 别人就算想不配合也得配合 所以这事他可以不太去顾虑下面人的情绪 但小辉不行 所以他虽然比小辉想的全面但也不如老水老徐看问题更全面 都是老狐狸😂)

周司:嗯 东海化工啊能在这样的环境里正式投产 很不容易 那边呢 

小辉:那边啊 那边就是我们给二期预留的

周司:今天东海一期的启动仪式非常滴成功 作为部署重点的乙烯项目 各级领导都对东海抱以厚望 接下去 希望东海的领导班子能够团结一心继续发挥敢于拼搏不怕吃苦的精神 不但要把产量搞上去 更要把产品的质量搞上去 也能做出咱们中国人自己的高端的化工材料 

小拉:接下来我补充几句啊 咱们这两年只做了东海这一个项目 说是千顷地里一棵苗一点都不为过 上上下下可都看着诸位呢 不过好在 宋运辉同志做得还不错 无论是从设计到投产 方方面面也没出什么大错 还提出了很多亮点思路 让我们看到设备国产化 不等于降低产品标准 虽然 未来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但是我也可以负责任滴说 东海这局棋开篇下得不错 宋运辉同志也没有辜负领导对他的信任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拉 自打小辉成了自己人 您的高冷人设崩塌的一塌糊涂啊 原来你来东海视察就是来给小辉的业绩当众吹🌈屁的 会还是露丝会 学到了😏)成绩是有 但是不足也很明显 按照现在的产能计算 东海的年产量 只有二十万吨 二十万吨 同志们(成绩是宋运辉的 工作是你们大家的😂没有说功劳不是小辉的意思 就是对小拉这转变甚是喜爱😘) 离你们的设计目标还有不小的距离 

小辉:关于这个问题 我们新组建的研发部门已经在做技术攻关了希望领导(小拉看着他)能够给我们点时间 一定能交出让各方面都满意的答卷 

周司:好 我们给你时间 但不能太长 (看着露丝说🙂)今年年底吧 (露丝点点头 ) 东海一定要把产量搞上去

小辉:我们东海一定不会让领导失望 

周司:给东海压担子是因为部里头重视你们 一期已经顺利上马了 二期的规划 就要提到日程上 (露丝点点头)按照国内化工企业的整体布局 最迟九三年 东海二期必须开工 

周司:东海领导班子的分工问题 部里做了进一步的细化安排 下面就由路司长给大家宣布一下

小拉(原来你小拉今天还有一个宣布任命的任务啊😏):马保平同志继续担任东海化工厂厂长兼党委书记 宋运辉同志担任常务副厂长 负责技术设备 生产销售 这些日常工作 (看大家这表情🤔)

       小辉和老水这段我必须加上 这是后期小辉成长的关键啊

小辉:师父您怎么要走啊   老水:老了 在外面住不惯 回去睡的踏实   小辉:您不高兴啦       老水:我没不高兴啊  小辉:那就是 我又犯错误啦 

老水:第一 你不该请我来 更不该请你岳父来 我们都是退休人员 连兄弟厂的领导都算不上 把我们摆在一堆在职领导中间 我不舒服 有些领导也一定不舒服 今天你们东海招待所里住的都是部里的领导 我就不掺乱了 这就回金州去   小辉:师父

老水:不用急着解释 今天这个投产典礼都是你一手操办的吧    小辉:是 不光这个开工典礼 从方案设计 设备采购 安装调试 都是我一手操办的 

老水:骄傲了☺️ 小辉不确定的说:这个 我应该可以骄傲一下吧  老水笑:当然可以 你做的这些值得骄傲   小辉:噢 您应该接着说我的错误了 该第二条了  老水:啊 对 第二 要注意团结同志 不要处处总想着表现自己 尤其是今天这个场合 (所以小拉你懂了吧 为啥老徐的话小辉还是会听的 而你的话他就非要杠一杠😏)把风头都集中在自己身上 对你很不利   小辉:我没有急着要表现自己 那设备参数都是我亲手调试的 部领导和观礼嘉宾有问题 那只能我来回答呀 

老水:我知道马保平是个外行 可他还能有我外行 当初金州的新车间落成的时候 你怎么不抢在我前头向领导汇报啊(这让我想起来小辉在老徐那里说的话 )给别人留点面子 你损失不了什么 

小辉:我记住了 师父 要团结同志   老水:你呀 就是走得太顺 吃亏太少 将来很危险  小辉(不服气的小声嘀咕 ):我觉得我吃的亏也不少了(哈哈哈太可爱了) 老水:嘴里叨叨什么呢? 小辉:啊 我是说我去跟我秘书说让他给您买票 然后我再送您去车站  老水:去吧  小辉:嗯    小辉和秘书说:定好了票告诉我

小拉:都第一副厂长了(终于解惑了 难怪当时所有人都那么一副表情)还挤在这间破办公室里呀!(小拉你看这就是你跟老水老徐的差距 这我们小辉这刚挨了师父的批 这要再换办公室那得挨揍了吧)我挨屋可都看了啊 都比你这间好(哈哈哈小拉也是忒可爱 大概这就是高干子弟的傲气吧 你有能力职位高办公环境好是理所应当的 才不管别人心里会不会不舒服呢) 小辉:感谢露丝关心 我能有今天的进步全靠领导的信任 也多亏了东海的同志们配合  小拉笑:跟我还打官腔啊 不是你当初跟我面对面硬顶的时候了 (哈哈哈傲娇路怼怼) 小辉笑:那我就说实话了 我这儿啊离生计技处和销售处都比较近 他们找我方便 再说 我刚来东海的时候就在这间屋子里办公 也不想折腾了 

小拉笑着点头:保性全真 不以外物累形 不错 贴近生产 靠近一线 很不错(不是小拉你这转变也太快了 直接变辉吹了 合着你当着众领导的面还没夸过瘾 嫌太官方了是吗 又特意追到小辉办公室来一波zqsg的🌈屁)  小辉:来 露丝坐  小拉:我今晚得回趟北京(啧啧 原来是特意来报备来了🙈)

小辉:有事啊    小拉:嗯 家里的事   小辉:嗯 那我送你    小拉:不用 东海这千头万绪的一刻也离不开你呀  小辉走过去关上门:我不太懂茶啊 凑合喝一口  小拉:茶就别泡了 你们东海这一方宝地的水呀 泡什么茶都是一个味(哦!也不知道是谁在小辉下次去部里汇报特意给准备了上好的茶叶🙊)小辉听了直笑   小拉:哦对了 我最近的工作呀!可能会有一些小的调整 (啧啧~这也要报备的吗🙈)但是还在部里啊 方向应该是化工司 (这傲娇求表扬的小表情 我没了👻 也是见不得小辉委屈自己) 小辉:露丝这是向前进了一步啊 那你可就是部里最年轻的正司长了    小拉听到小辉夸你要不要这么开心呀!都笑了还赶紧收回去干嘛 这会儿才想起来矜持吗 :都是组织上的安排 咱们还是踏踏实实滴做好本职工作 我最近啊 对全国的化工企业综合对比了一下 东海排名在二十名以后 (天呐 这么上心的吗 小拉你对你发小也这么掏心掏肺吗🙊bushi)

小辉:东海是个新型企业 体量和规模呢 的确不算大 但是我们的技术产品都比较有特点 这也算是我们的长处吧 

小拉:光有特点可不行 我想让东海的产能提高一下 把产量再增加(天呐🙀什么你的理想我们共同守护 你想不到的我都替你想到 这是什么绝美爱情🙈 ) 今年给你一个任务 在现在的基础上产量再提高十到十五个百分点 

小辉:东海是新厂 技术设备 人员结构 都在磨合期 上来就拉这么高的产量 恐怕很难 

小拉:要是别人跟我说这话 我还认  你是两次把东海从生死线上拉回来的 我相信提高产量这个难题 你一定可以克服 

小辉:露丝 不是我叫苦 东海的设计目标是三十万吨 但那是建立在配套设备能部分进口的基础上 现在全部采用国产设备 目标定的那么高 说实话 我心里没底 

小拉:当初设计国产化方案的时候你心里就有底了?行了 咱们都是自己人 我也不跟你绕弯子 这事我已经跟上边打了包票了 之所以现在把你放到第一副厂长这个位置上就是为了让你挑起这副担子(小拉你这属于先斩后奏知道不🙂)

小辉:当初定方案的时候 咱们对东海未来的发展做过长远规划 一手抓生产 一手抓科研 做出精品 提升经营效率才是目标 你现在一味地追求产量这不是与最初的设计初衷背道而驰吗 

小拉:我有个整体规划 你听听 我想让东海在两年之内 一期产量达到三十万吨 二期投产让东海跻身全国化工企业的第一梯队 当然实现这个目标 离不开你所说的科技研发 可是第一部就是提高产量 国内企业造血功能不足 研发能力弱 但是归根结底 都是因为产量不足 规模受限造成的 所以只有提高产量你才能积累科研经费 才能学习外国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 

小辉:我明白了 提升产能这个目标我会尽全力去争取 

小拉:不是争取 是必须 (小拉麻烦你眼神收一收 要藏不住了🙈)因为这关乎到东海的前途命运 也关乎你我这些为东海付出心血之人的未来事业(你俩这一到对方办公室谈事情就关门是几个意思🙈还一谈就谈那么久 你俩才刚和解吧😮 cky你真应该来看看他们谈工作的这个情况😳磕都不会磕 也不知道咋想的🙄)  出了小辉办公室     小拉:行了 就别送了 

小辉:慢走 路司长 (啧~被老马老高看到了 难怪会有后来那一出 原来是看到了露丝对宋儿的看重啊 从表面来看 确实像因为路主任要退了 小拉想抓政绩所以才拉拢小辉🙉 )

        小辉开车去送师父

老水:我以后不再说你了 小辉:这算是师父给我道歉吗 老水:我从来不给人道歉 不过你要是非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小辉笑:小拉刚才来找我了 

老水:他找你干什么  小辉:他让我拉高东海的产量 今年给的任务是提升十到十五个百分点  老水:你做得到吗  小辉:很难 但如果说只是追求产量  也不是没法完成  老水:怎么完成 是不是调低技术参数  小辉:还得暂停刚刚组建的研发处 抽调人手扑到一线生产上  老水:小拉这是着急了  小辉:您这话什么意思  老水:他怎么跟你说的 

小辉:他说 计划把东海拉进第一梯队 以产量带动销售 自我造血 自行研发 走一条全新的化工企业发展道路   老水:他要进步了你知道吗 小辉:知道他跟我说了   老水:可他老子还有两年就要退了 这他没跟你说吧 (连老水都这么认为 别人这么想也就不奇怪了 也难怪小拉懒得和那些不懂他的人解释 不是他傲气 而是那些人不配 没有说老水的意思 毕竟他对小拉也称不上多熟多了解 )

小辉:您是怎么知道的  老水:你师父虽然退了 可是还有好多老关系一直联系着 人事变动这方面的事 我得替你操心啊   小辉:谢谢师父  老水:光谢谢就行了 想想今天小拉给你提的这个要求 你不觉得你师父很有点先见之明吗(哈哈哈师徒俩这自恋劲儿还是挺一脉相承的🙊)出那么大的风头 这下好了 三座大山压下来 你怎么办 这么重的生产任务 班子不配合你能完成吗 让你注意团结 你还不以为然 欸 这岁数大了怎么那么多话 真啰嗦 

小辉:不啰嗦 我爱听   老水:你呀 当初要不闹着离开金州 我能让你吃这种亏 ?  小辉:您现在也可以教我 让我少吃亏  老水:你是怎么回小拉的   小辉:我答应了 老水:也是 东海能够实现全面国产化 离不开他路司长 你们现在已经是一个战壕里的人了 不答应也不行啊      小辉:师父 那接下来我该注意点什么  老水:小辉啊 你技术好 有冲劲 做人做事都能站在企业发展的立场上 这是好的 但是你毕竟是个副职 上面还有个厂长 班子不和 工厂是搞不好的   小辉:您这句话我很认同 

老水: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领导干部 把自己的朋友搞的多多的 把敌人搞得少少的 今天的开工典礼你出的风头太大了 容易遭人嫉恨 也会给今后的工作 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小辉:这句话我记住了 接下来的任务确实很重 我会和班子成员搞好团结的 

老水:既然你背上了巨大的生产任务 就要专注自己的事 其他人的职权范围人家一定会做好的 不管多复杂的工厂 归根到底是要靠人一点一点建设起来的 能够管好人 和人和谐相处 才能做好自己的事情      水辉的这段谈话对后期小辉的成长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所以还是决定放上 也和小拉之间能更好的串联起来 




    ps:所以我到底为啥要想不开给自己挖这么大一坑╭∩╮(︶︿︶)╭∩╮「瘫」


评论(10)

热度(20)